602梯服務人文體驗營|後記

三天的課程結束後,又是另一個開始,602梯的夥伴們大家好嗎?
謝謝這個緣分,讓我擔任服務人文體驗營602梯的配角,陪這群夥伴走完三天,直到今天,還有以後。

602梯・服務人文體驗營|二勢力全組學員

今天,想和大家分享:
課程結束後,我看見的張芷瑄(602梯班長,二勢力小隊長)。


一、能力不及,也要把事情做到完美


三天的課程結束,從走出教室後、三個月後的充電會,直到現在,除了同梯學長、姐外,芷萱是和我互動最頻繁的夥伴。身為二勢力年紀最輕、卻身負重任的組長,以及整梯602的班長,她,真的傻的夠盡責;記得去年秋天,我在香港出差,接到她的電話,一開頭我說,國際電話很貴,妳長話短說,或者掛掉傳LINE,她似乎沒聽懂(因為她要求證的訊息比較重要),直到她快講完了,問我好不好,我說我在香港工作,她才反應過來:那國際電話不就很貴?我說對,然後她連忙掛上電話。充電會前,芷萱每天為夥伴們操心(在我看來,她自己都火燒屁股了,還要去督促別人),實在不簡單。

二、懶惰散漫,因為信念而慢慢改變


課程中,芷萱是這樣做自我介紹的:我的嗜好是睡覺跟看影集,平常沒事時,不是在看影集就是在睡覺,連下樓倒水都很懶。走出教室後,她曾和我們說:她要開始跑步,每天三公里(雖然她剛剛承認她偷懶、沒有做)。但是大家知道嗎?為了督促自己,她開始輔修,把自己的行程排滿,為的是不讓自己把時間睡掉、虛度寶貴的光陰。另外,她答應我:明天開始,每天快走三公里,四月開始慢跑三公里,還和我邀約要擔任702梯學姊。因為有了方向,很多不習慣,會逼迫著要被改變,芷萱正在克服它,也發現自己不一樣了。

三、充實自我,全力以赴,只為更好


去年底,芷萱聽了我的建議,邀請姊姊一同參與小花老師的簡報課。今天結訓,她給我的回饋是收獲滿滿;聽著簡報課堂上,大家分享的生命故事,我想,她應該又有些不一樣的啟發吧!接著,她問了我如何充實英文能力,也會從四月份開始執行。芷萱知道:現在開始,永遠不會太晚,只要她全力以赴,加上有人支持,每一天,她一定可以比昨天的自己還要好。

原來無論是在課堂上、走出教室後,學姊的一言一行,都被無限地放大。從芷萱的身上,我才發現:原來三日學姊,終身學姊。


602的夥伴們,還記得屬於你們小隊的故事嗎?無論現在的你在為了什麼事情而努力,別忘了,遇到困境時,你的夥伴,正為你加油著!


春暖花開,莫忘初衷,別忘了那一年、那一天出發時心中的夢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