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言可畏,認真就輸了




最近的台灣,很不平靜,加上網路霸凌導致生命的輕生,讓人難過無比;前些日子在網路上看過這段話,現在,我將原著寫的「你」換作「我們」,送給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,願使歲月靜好,現世安穩。

築夢的時候,我們會發現: 
最先相信我們的是陌生人,最先鼓勵我們的是合夥人,最先看不起我們的是身邊的人,最先不相信我們的是親人,打擊你最狠的是我們最親密的人!
當我們功成名就,請客吃飯的時候,我們會發現:除了最先相信我們、祝我們成功的陌生人不在,其他的人都在。 
所以當我們遭受到反對聲、議論聲、嘲笑聲、謾罵聲,這一切都屬於正常,不要因為這些聲音,而放棄夢想,正因為有了這些聲音,才讓我們變的更加強大!

我不怕被人捅一刀,我只怕轉過身後,發現捅我的那個人,是我一直用心對待的人。」這句話,曾經在網路上留傳好一陣子,多數人(包括我自己)更因為覺得貼切所以轉貼分享。我第一次覺得幾乎被打垮的時候,就是這種感覺。

貴人A(化名)是我國中時期很好的朋友,但是之後我們變成陌生人,那些美好記憶,就好像按下鍵盤上的「delete」鍵,再也無法侃侃而談了。那種難過,有點像被男朋友背叛,就算他說他會改,沒有以後了、終身只愛妳一個人,也沒有辦法再次復合一樣。

生命中的貴人,可能以各種形態出現,而貴人對我們的影響和幫助,也許要過很久很久才能顯現出來;後來才發現:好朋友的角色轉為貴人A ,是迫使我蛻變的導火線,從那之後,我都視那些無論是正面支持或負面打擊樣貌出現的人為貴人。

當我們迷惑在夢想的追逐裡,常常搞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。因此,處理事情的輕重緩急順序會改變,究竟什麼事重要?什麼事不重要?連我們自己也分不清楚,直到某一個時間點,我們才會赫然發現:原本以為最在乎的事情,其實並不是最重要的,而最重要的,往往是自己正擁有的;不幸的是,我們往往在失去某個東西時,才發現原來這才是自己最在乎的。但是,藉由認識自己、瞭解自己、深入自己內心的世界,我們也許可以為自己開另一扇窗。



1 則留言:

  1. 來看過! https://hexiezuo.blogspot.com/p/about.html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