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做了八年的錯誤筆記?


手寫情書vs.電子情書,哪個浪漫?

演講筆記實戰講座結束前,李宣澤醫師希望我們在72小時內寫篇600字的心得(因為是李醫師演講筆記實戰講座的處女秀,他大發慈悲,不挑錯字),但是前五名寄出心得的同學,才可以得到獎品。這個遊戲規則似曾相似,因為是多數的演講、研討會的老梗;我有參加活動後寫心得的習慣(不過大家應該都知道我為的不是獎品吧?),只是以往的我,都在主辦單位規定期限內的最後一秒才寄出心得,這回,講座結束的第一個小時,我已經在鍵盤上打字了,因為,這兩個小時的講座,我記得的沒有很多,所以要在趁我有fu的時候,趕緊記下來!

每次的活動心得筆記,都會得到許多「讚」,還有私訊來的「讚美」,甚至有朋友會在我參加活動前對我說:「Carrie,期待妳的心得唷!」這些好話,對我來說,是肯定也是鼓勵,而且老實說:非常爽!

But,「搖擺」的日子,通常不會太久!兩個小時的授課過程中,每回的舉手應答,我都感覺到無比的沮喪。原因不是才大我一個月的李醫師可以站在台上對前輩授課,而是人家高中畢業以後就減少使用的方法,我還在使用,而且用了快八年!快八年!快八年耶!(所以為什麼人家可以站在台上授課,而我卻在台下當學員抄!筆!記!)

不過幸好李醫師沒有太跩(不然我一定在各社群網站拆他的台),四字箴言「以終為始」讓我以及在座三分之二的學員們有台階下:原來我們這八年來使用的筆記方法,也不是完全錯,只是目的不一樣、焦點不一樣、動機不一樣、要表達的概念還有層次也不一樣。所以要怎麼比用了八年的筆記方法記出更好的筆記,就看我們心中有沒有「別人」。

醫學院學生才會懂的有梗講義、不用交換改的實戰測驗加上講座總整理,我給李醫師打120分(我的總分是130分),因為3+1分享法太實用,而我還沒跟上他的腳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